.-云雾绕玄烛-.

笔名:玄烛
历人经事阅书,之后构建起零碎的价值观。

 二尤绝色。

  是那个时代限制了他们,三姐颇有侠女之风,二姐柔而不媚,在如今这个时代可以过的很好。但奈何封建社会对人的荼毒实在是太深了,她们也无法置身事外。尤二姐软弱退让至极,让人​哀其不幸恨其不​争,空有一副美貌皮囊,城府不足,容易被人拿捏。由三姐由内而外一股匪气,浪荡泼辣,性情刚烈却中气不足,相比姐姐,她活的更加通透清醒。尤氏姐妹优缺点皆俱,可惜她们的命运从来由不得自己。

   尤二姐的死在我看来有一种作茧自缚的感觉,她可悲地认为,做贾琏的​菟丝​花是能为自己挣到的最好的命,殊不知,侯门一入深似海那才是一只脚踏入了鬼门关,甚至有等王熙凤死后自己做正房的想法,而尤三姐的死,曹公写为“揉碎桃花红满地,玉山倾倒难再扶”前句有女子自刎而死的凄悲,后一句却有玉山崩塌的壮烈和一种无力的宿命感。​

评论(5)

热度(3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